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 外院本科生“红旗向党”理论宣讲团寒假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近年来,各地政府、各类媒体纷纷入驻短视频平台,政务工作变得更“接地气”,国事要闻变得更通俗易懂,“短视频+知识输出”的组合为人们喜闻乐见。适逢迎来建党百年,为使更多人了解党的相关知识,在碎片化阅读、娱乐时间内有所收获,外国语学院日语系19级本科生李永琦成立“红旗向党”社会实践团,依托国内短视频平台推送多语视频,进行理论普及。

此次社会实践灵感来自于学院双语微党课大赛,作为比赛的参与者和获奖者,李永琦有感于“双语微党课”这种特殊形式给自己带来的专业能力和党性修养的双重提升,因此产生了延续该形式进行理论宣讲的想法。从搜集资料到写文案再到拍摄剪辑视频,她都亲力亲为。寒假期间她共推送3期视频,在视频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发展历程,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截止2021年3月2日晚,视频点击量已逾27000人次。

以和为贵、睦邻友邦、天下大同、和平稳定是中华民族悠悠流转的几千年时光里永不褪色的精神符号,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服务人民、与时俱进是一代代共产党人骨血里抹不掉的红色基因。李永琦认为,作为学院19级学生中最早发展入党的同学,她应以传播正能量为己任,在理论学习上充分发挥大头作用,在建党百年即将到来之时,在第一个百年目标即将实现之际,为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