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百日行】机电工程学院20S0841党支部成功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专题党课

2021年3月27日21:00,20S0841党支部在A08公寓党员之家开展党史专题党课。本次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付瑞同志主持,支部13名正式党员及预备党员出席参加。

本次党课活动以党史学习为主线,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及早期革命活动”进行学习,分为五四运动,唤醒民众、首译宣言,传播真理、酝酿建党,各地响应、一大首聚,开天辟地、反帝反封,工运高潮五个章节进行讲述。通过观看五四运动时期各类学生活动的相关影像,大家身临其境感受到五四运动中蕴含的浓浓爱国主义精神,它是中国革命史上划时代的一件事情,是中国旧民主主义到新民主主义的转折点。付瑞同志由浅入深,从马列主义思想传入中国,到革命先辈热血艰苦的奋斗史,最终成功建党的喜悦,为参会学习的同志展开了一幅建党征途的历史画卷。

学习无终点,奉献无终点。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支部全体成员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伟大意义,还深刻领悟了包含坚定理想、创新忠心的红船精神。在感动与震撼中,付瑞同志进行了最后的总结讲述,引用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至此,本次党史专题党课圆满结束。

image 4299image 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