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机电学院院办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教工党员自觉“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2021年4月29日下午,机电学院院办机关党支部在机械楼1024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于丽明主讲。

于丽明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题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一流大学建设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抓住历史机遇,紧扣时代脉搏,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更好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习近平总书记还强调,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没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就很难培养出高水平的创新人才,也很难产生高水平的创新成果。大学教师要对学生承担着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

于丽明还结合学校文件对支部成员再次重申三点要求:一是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二是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切实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三是一以贯之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

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在日常工作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学院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于丽明对学院办公室五一假期期间的安全保密、防火防盗、假期值班工作进行布置。

 152

 153

于丽明讲授党课

 154

于丽明就假期工作进行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