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燃烧工程研究所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学法、普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6月8日下午,燃烧工程研究所硕士生党支部成员到南岗区人民法院进行参观。南岗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队长田鹏陪同参观。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支部成员分别参观了法院立案、庭审、特色法庭建设、党建展馆、为群众办实事展示、法院监控中心、图书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相关内容。简化的法院立案过程及人性化的信息平台彰显着法院为人民办实事的决心,所有信息公开化、透明化,办事流程简单明了,真正践行着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人民群众感到暖心。母婴室、调解室的存在给特殊需要的人们提供了便捷,而有着沙发茶几装饰的房间则给有矛盾的家庭提供了温馨的环境,给人们躁动的心灵以温柔的安抚。阅览室中,不仅包括各种法律条文、案例讲解,还有多种文化书籍,在工作人员繁忙的工作中添加了不少乐趣。

活动最后的座谈交流会上,田鹏队长与大家热切交流,为大家进行了法律知识普及与讲解,回答了很多困扰大家的问题,让大家收获丰富!

image-20210615145151-1image-20210615145151-2image-20210615145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