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系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工程社会学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2021-07-08 11:00

      为了展示和交流当代中国工程社会学研究的新成果,推动工程社会学研究的深入发展,由哈工大社会学系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工程社会学学术研讨会于7月2-4日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河海大学、同济大学等科研单位的九十余位学者们围绕着新时代的工程建设及其社会影响和社会治理相关问题展开充分的学术讨论。我校人文学院社会学系尹海洁教授、郑中玉教授做了大会主题报告。

image 5804

尹海洁教授做大会主题报告
报告题目:长期工作亦或暂时就业?——产业工人职业变动与职业持续期研究

image 5805

郑中玉教授做大会主题报告
报告题目:“特色”建构的多元主体与多元阐释:一个特色小镇社会工程的个案研究


       我校社会学系与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河海大学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研究中心共同承办本次大会,召开了中国社会学学会工业社会学专业委员会理事会换届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尹海洁教授作为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当选为学术委员会主任,郑中玉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兼副理事长。
       近十年以来,社会学系结合我校工科特色,持续举办工程社会学方面的学术研讨会,推进新兴学科发展,拓展社会影响。在2015年1月,社会学系承办了中国社会学学会工业社会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研讨会,成为工业社会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单位和发起单位。本次工业社会学专业委员会理事会换届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商议决定,为持续推进中国工业和工程社会学研究和学术共同体的建设,哈尔滨工业大学社会学系与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河海大学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研究中心共同成为工业社会学专业委员会永久署名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