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百日行】校医院党委组织党支部开展“迎建党百年观看爱国主义影片”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激发党组织活力,增强广大医生党员光荣感、使命感,引导党员更加热爱党、拥护党。7月10日,校医院党委影像行政党支部和门诊党支部组织观看了抗疫题材影片《中国医生》。

《中国医生》是根据2020年头等大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的真实事件改编,围绕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暴风眼”——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为原型展开。采用半纪实手法演绎了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人民赢得了抗疫伟大胜利的真实故事。

党员医护工作者看完电影后都是一个感觉:我在里面看到了很多我身边的人,电影就像是纪录片。医护人员对病人的一次次抢救,国家对整件事的应对策略,方舱医院里的纵情舞蹈,还有不同岗位对整个疫情的付出,每一个画面,都能戳中我们的心。真正体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身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这20字的抗疫精神。在座的每一位党员都是这段历史的创造者,回忆那段经历,心中都无限自豪,更加深了自身的使命感。

党旗飘扬,誓言铿锵,丹心闪耀。伟大的抗疫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

image-202107131027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