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与自动化专业集群举办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为帮助同学们明晰各专业的就业去向,引导同学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7月15日下午,航天与自动化专业集群于二校区文体中心114剧场举办主题为“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数据分析”的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洪涛、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依受邀担任主讲嘉宾,基础学部党委书记马云香出席,航天与自动化专业集群同学参加活动,活动由基础学部辅导员孙精壹主持。

马洪涛向同学们介绍航天学院各专业的相关情况,通过详实的统计数据介绍了自动化类、空天力学与工程类、飞行器设计与工程类、光电工程类、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五个专业类的保研及升学情况与硕士研究生就业情况。他谈到,同学们应该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有清晰的自我认识,同时从薪酬、地域、工作强度等多方面结合自身实际考虑自己未来理想的工作。

张依结合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各专业保研考研比率、近年来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工作去向、重点用人单位就业数据进行了分析。她谈到,同学们应该结合自身实际,明确自身发展的方向,从而更好的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同时鼓励同学们要坚定自己的选择,在未来的道路上继续奋斗。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航天与自动化集群的同学们受益匪浅,详细客观的介绍让同学们明晰了各专业前景及就业去向,为同学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