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发改处/学科办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专题党课学习

722下午发改处/学科办党支部在行政楼412会议室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专题党课学习

首先,党支书张鑫平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认为,“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然后,同志们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张鑫平同志要求各位教师党员要自律自省并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之后,张鑫平同志代表党支部2021年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报告,着重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同时通报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并提出下一步整改的建议最后,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作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同志依次结合自身工作情况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专题组织生活会结束后,学科办副主任李隆球教授主讲以“在党的领导下”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党课。李教授从“艰卓”“新生”“尖端”“跨越”“一流”“卓越”六个篇章介绍哈工大的百年红色基因,深入领会党是如何领导哈工大一步步发展壮大,充分理解和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贺信中“在党的领导下”和“两个一大批”的内在逻辑和深刻关联同时,李教授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要发挥好学科建设的引领作用,把握好学科发展方向和建设目标,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为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新百年卓越之路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