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环境学院开展“碧水情深 环梦起航”毕业生党员“最后一课”主题党日活动

学思践悟新思想,砥砺奋进新征程。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202367日,环境学院党委在学院五楼报告厅举办开展毕业生党员最后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以特殊方式送别毕业生党员,激励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踏上新征程。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孙慧丽、专职组织员董美含、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晶、毕业生辅导员饶一夫、穆芃宇、王玉龙出席活动。活动由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于虹霞主持,环境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

活动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首先,院党委书记孙慧丽从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赓续时代使命,彰显青春担当牢记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做新时代哈工大人答好青春之问,担好青春之责,走好新赶考之路三个方面讲授党课,希望毕业生党员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增强党性修养,敢于面对风险挑战,不断增强斗争精神,做到自强不息迎难而上,以不变之初心担当使命。她提到,新时代青年要把准干事创业主力军的自我定位,接过革命先辈手中的火炬,赓续前赴后继的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负初心使命,始终以“考生”身份砥砺“赶考”心态,在新时代“接力赛”中一棒接着一棒跑,在新局面“大考场中一卷接着一卷答”。

接着,2023届硕士毕业生党员代表严瑾同志发言。她回顾了在学院学生党建服务中心和校研会的学生工作经历。她也在一篇篇新闻稿、一个个活动方案策划中不断磨砺成长,决心在未来的人生路上,不负殷切期待,担当青春使命,并号召广大毕业生党员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中脚踏实地、锐意进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随后,孙慧丽老师向毕业生党员代表们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并为毕业生党支部书记赠送了学院纪念品。

最后,在2023届本科毕业生党员代表季一辰同志的领誓下,全体师生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报告厅。活动在《哈工大之歌》的旋律中圆满结束。

          碧水情深,环梦起航。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在未来的人生路上,能够牢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传承哈工大精神,怀揣环境学院的殷切期待,走向国家最需要的地方。祝愿全体毕业生党员前程似锦、鹏程万里!

image 12822image 12823image 12824image 12825image 12826image 12827image 12828image 12829image 12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