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7月27日上午,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在明德楼C818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委员、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际鹏主持。

会上,10个教工党支部书记重点总结了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并结合教工党员日常教育“七个一”工程、党支部特色品牌工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各教工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如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承办了“化院百年党史讲堂”、特种化学电源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主题“薪火讲谈”,电化学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应用化学系教工党支部利用每周三下午教师集中学习时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系教工党支部、材料化学系教工党支部、机关党支部等将党史理论学习与“走出去”相结合,参观红色纪念馆及校园红色见学点等,各党支部对照“学史力行”要求,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如食品系教工党支部致力于解决学生就业困难及扶贫扶弱、化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募捐帮家庭遇到困难的教师渡过难关、教学实验中心师生联合党支部充分发挥师生联合优势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

化工与化学学院各教工党支部通过系列品牌活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智慧和力量,将党史学习与学院的专业学科发展史相结合,引领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充分发挥了教工党支部在学院教学、科学、人才培养、管理服务等中心工作的主心骨作用。

image 5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