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机电学院研究生会成功举办数值分析考前讲座

2021年11月10日晚,机电学院研究生会在正心楼622教室举办了数值分析考前讲座,邀请到李福林、李想、聂华海三位同学为机电学院2021级研究生进行数值分析各章考点梳理及学习心得分享,助力数值分析考试。

李想同学为大家讲解了第一章、第二章内容,聂华海同学为大家讲解了第三章内容,李福林同学为大家讲解了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内容。三位同学结合课堂上老师讲解的内容对数值分析知识进行了总体归纳,使同学们对考试的范围及重点难点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复习可以更有目的性和针对性。同时,针对各章的重要知识点搜集整理了部分例题,为同学们一一讲解,并归纳提炼出做题方法,给同学们展示了清晰的做题思路。讲座过程中,三位同学的讲解有效务实,使同学们对课程的理解以及考点的把握更加深刻。

本次讲座持续3小时,现场氛围热烈,在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三位同学的讲解效果非常好,对自己的知识复习和考试准备帮助很大。课程理论学习是研究生阶段的重要内容,本次活动有效地提高了机电学院2021级广大研究生群体对数值分析的理解水平以及备考能力。机电学院研究生会在未来也将继续为广大同学服务,为机电研究生学子在成为“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哈工大人的过程中不断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