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主题活动月】“学习两会精神,奉献青春力量”-航天学院轻质结构与热防护研究生第1党支部

开好局,起好步,不负春光,砥砺奋进。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激励全体党员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3月28日晚7时,轻质结构与热防护研究生第1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学习两会精神,奉献青春力量”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郭帅主持,支部预备党员王晨同志和温磊同志分别做专题报告。

王晨同志首先进行了主题为“不负伟大新时代,实干圆梦新征程”的专题汇报,与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回顾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王晨同志以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的“热词”为主线,结合身边同志的亲身经历,在细致地概括了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长足进步以及接下来一段时间的主要工作方向的同时,深入地分析了出台的新政策给大家未来的日常生活带来的便利,并向支部全体党员发出倡议:毕力同心,埋头实干,在新时代交出更高质量的发展答卷。

随后,温磊同志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等重要论述及其精神内核进行了系统地阐述。温磊同志认为,当今中国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要时期,“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则是走过百年征程的中国共产党面对时代错综复杂的新考验所给出的新方案,不仅深刻回答了“中国未来如何继续走向成功”这一重大历史命题,也再次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定海神针’”这一经典历史论断的正确性。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对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讲话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并纷纷表示,作为未来祖国航天事业的排头兵,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负历史重托、争创时代佳绩,奋力谱写属于新一代航天人的优异答卷,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