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院结构动力学研究生党支部与复杂环境动力学与控制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红色观影忆初心 厚植爱党爱国情”主题党日活动

2023-11-30 10:51

为丰富党员培养教育形式,引导党支部成员深入了解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感受榜样的力量、时代的精神,1124日晚,航天学院结构动力学研究生党支部与复杂环境动力学与控制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红色观影忆初心 厚植爱党爱国情”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红色影片《我本是高山》。

该片根据张桂梅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她以“教书救人”为己任,引领大山深处的女孩们热烈生长、打破命运牢笼的动人故事。

观看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该片深刻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励广大党员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结构动力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彭富豪:“张桂梅老师是我们较为熟悉的优秀共产党员,即使之前了解过许多关于她的事迹,在观看电影时也依然被打动落泪。电影中不光是张桂梅老师,还有千辛万苦考出大山却毅然决然回来上课的付春盈老师,有机会去丽江一中却愿意来到深山帮助女孩们走出大山的卢南山老师,以及努力奋斗最后逆天改命的山英、唐小萍等全体女高学生们都值得我们歌颂和学习。”

复杂环境动力学与控制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嘉瑞:“电影没有刻意煽情的情节,没有矫揉造作的语言,故事的发生、经过与落幕很自然,不歌颂苦难,不美化困难,不营造美梦,不掩饰不堪,直白地反映了大山中观念的落后、教育资源的匮乏和女孩们生活的艰难,在影片中,我看到了这些女孩们的成长和进步,在张校长与其他老师的“灯火”照耀下她们从懵懂无措的大山女孩变成了自信坚强的少女,她们不再被大山所困,用知识和勇气去拓展自己的未来。没有人愿意做生来只能依附他人的藤蔓,只要怀揣着希望与勇气,敢于反抗不公的命运,人人都能成为巍峨挺拔的高山。”

通过观影,学生党员深深为张桂梅老师无私的奉献精神所触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学生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政治素养。

image 14837

image-202311301049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