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院结构动力学研究生党支部成功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2023-11-06 17:24

金秋十月,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正式提出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进程中浓墨重彩、熠熠生辉。

20231023航天学院结构动力学研究生党支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硕研究生党支部、航天学院工程力学本科生党支部、复合材料与工程本科生党支部2218701团支部在一校区理学楼415会议室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航天学院结构动力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彭富豪主持,航天学院结构动力学团队兼职辅导员荆宇航教授、助理教授李金泽和航天学院辅导员曹昊阳、荀炳章四位老师应邀参加。

会上,彭富豪结合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阐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地位作用,系统介绍了习近平文化思想。

紧接着航天学院结构动力学研究生党支部3名同学分别以两弹一星精神、井冈山精神、抗震救灾精神为主题分享了个人心得与体会,提升了支部成员的党史学习热情,进一步加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

随后3老师进行分享。荀炳章老师以中国航天史为主题向大家讲述了中国航天发展的由来、中国航天快速发展以及中国航天精神李金泽老师研究课题例,阐述科技成果助力航天强国执着追求。荆宇航教授从一名教师和科技工作者的角度向大家分享了他对科学家精神的理解,从批判性精神和韧性两个方面勉励同学们遇到问题要积极乐观、找出问题的本质并持之以恒地进行探索

入党积极分子李佳欣同学表示,这次活动让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以及新时代人民教师张玉滚老师的光辉形象和园丁精神、中国航天知识中国航天背后的哈工大力量以及科学家精神内涵,这正是入党积极分子最好的教材”。

会议最后,曹昊阳老师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了不同专业、不同学院师生之间的交流通过次活动,进一步明确结构动力学研究生党支部重点围绕党建+思政’‘党建+科研’‘党建+就业’的创新工作方法,着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大家更加深入地学习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更加清晰地了解哈工大与中国航天同频共振、同向同行的点滴故事促进支部成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信仰之基。

image-20231106172254-1

image-20231106172254-2

image-20231106172254-3

image-20231106172254-4

image-20231106172254-5

image-20231106172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