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技术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11-20 16:56

20231112日晚,卫星技术研究所研究生第1、第2党支部根据学院《预备党员七个一培养教育方案》,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卫星技术研究所研究生第2党支部书记王孟磊主持,卫星技术研究所研究生第1党支部书记安诗宇负责记录,党员代表参加。

活动中,预备党员卿晨、林子杰、田鑫龙分别以微党课的形式分享了他们成为预备党员以来的学习成果和心得收获。

卿晨对入党誓词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分享。他从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的角度出发,分别从建党初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中共二十大以来六个时间段介绍了入党誓词的发展历程。卿晨总结道,党所处的历史时期和承担的历史任务决定了入党誓词的内容,我们要深刻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判断,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林子杰对科学家精神进行了深入的梳理和总结。他从科学家精神的概念入手,讲述了哈工大与科学家精神的密切联系,和哈工大人在追求真理过程中应承担的责任与使命。他深入剖析了以马祖光院士、刘永坦院士为代表的哈工大人刻苦攻关、无私奉献的精神内核,并鼓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祖国航天国防事业建设。此外,他还分享了自己在重庆、西安等地参观革命旧址的实践心得——每一件文物、每一个场景都承载着先烈们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而奋斗的决心与勇气,他深刻领悟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艰辛。

田鑫龙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心得体会重点分析了文章始终坚守理论创新的魂和根、及时科学解答时代新课题、着力推进党的创新理论体系化学理化、注重从人民群众的创造中汲取理论创新智慧四个方面内容,指出我们要始终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更加自觉主动地推进新时代新征程上的理论创新。同时,我们还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人民群众的需求和诉求,从他们的创造中汲取理论创新智慧,从而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发展。

三位预备党员的分享引发了广泛的议论与思考,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活动最后,王孟磊对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他肯定了大家在学习党史、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学习创新理论等方面的成效,鼓励大家充分交流学习感悟,分享自己的学习成果。他强调,只有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才能更好地践行党的宗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所有党员能够以此为契机,重视理论学习,积极向优秀党员看齐,汲取宝贵经验,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工作能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砥砺前行,不断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