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专业实验室系列宣讲会第十三期成功举办——物理学院

       英才学院于4月5日晚18:30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了物理学院导师宣讲会,本次宣讲的主讲人是哈尔滨工业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张宇教授、博士生导师、教学带头人。宣讲会主要介绍物理学院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方面所做的科研工作、物理学院的导师情况,以及物理学院形式培养的理念和具体引导指导学生学习和研究的情况。
       张宇教授首先介绍了一下物理学院的概况,从学科专业方向到本科专业都进行了讲解。随后介绍了物理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希望能够培养具有广阔国际视野的高层次研究型人才。在“通识+专业基础+实践创新”的课程体系方面,主要介绍了各种学科竞赛如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大学生实验竞赛创新赛等等。最后,介绍了一些优秀师资队伍的研究方向、科学研究团队的主要成果和国际交流情况等等,并且解答了学生一些关于竞赛和强基计划的疑问。
       通过此次系列宣讲会,同学们对于物理学院所做的科研工作和取得的研究成果有了全方位的深入了解,进一步明晰了感兴趣的目标和方向,对自己未来发展有了更明确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