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物火灾危害与对策》-土木工程学院举行从“中国建造”到“中国智造”第三期讲座

4月13日晚,土木工程学院从“中国建造”到“中国智造”系列讲座第三期以线上会议形式举行。我院郑文忠教授为同学们做了题为《建筑物火灾危害与对策》的讲座。

郑文忠在讲座中讲解了混凝土结构对抗火十分不利的原因,介绍了结构抗火研究的目标、预应力混凝土耐火性能与抗火设计、高强混凝土耐火性能与抗火设计、火灾后混凝土结构损伤评估与加固修复等方面的内容,并展望了未来预应力混凝土抗火能力的提升。

讲座结束后,郑文忠就同学们提出的“新型混凝土材料”“耐火等级是如何划分的”等概念与问题展开交流解惑。

据悉,“科学家讲坛”-从“中国建造”到“中国智造”系列讲座由土木学院与基础学部共同举办,基础学部新基论坛、智能土木与智能交通集群承办,共六期。通过强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学素质和人文素质培养等,实现广发资源、五育并举、全员育人,引领学生卓越发展,培养新时代杰出人才。

 814

image-202204151616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