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学生党支部书记例会

4月18日中午,土木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学生党支部书记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哲、学工办各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党建负责人李明哲主持。

会议上,李明哲对本学期党员发展工作作出要求,他指出,发展党员工作要从第一步就提高重视,强化入党动机把关,对于入党动机不纯的同学,坚决不能发展;同时他还强调,发展党员工作不是到接收为预备党员就结束了,党支部对每一位处在预备期的同学都有监督和教育的职责,要切实落实好介绍人、培养认制度,要像重视吸收党员一样重视预备党员的继续教育培养,而且对正式党员的再教育工作也同样重要。

李明哲就《哈尔滨工业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向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发展党员专项培训,从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四个阶段,解读实施细则中党支部书记需要注意的要点。会上,李明哲还对近期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培训班、支部工作手册记录以及主题党日开展等工作进行布置。

党委副书记李哲作总结发言,向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致以问候。李哲表示,他与学院的学生党支书虽是第一次见面,但通过对学院以往在学生党建工作所获成绩的了解,认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支部书记的辛苦付出,对大家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李哲也对全体学生党支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敏感性,加强对自身党员身份的认识,注意个人言行举止,坚定站稳政治立场,把握政治方向;二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学生党建工作的明白人和内行人,多看细看下发的标准类、细则类文件,提升自身业务能力;三是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折不扣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管束自己,守住纪律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