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军有我”退役大学生士兵宣讲团开讲了!

2022-04-28 18:37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2022年征兵的命令》,进一步做好本年度大学生士兵征集工作,提升应届毕业大学生士兵征集规模和质量,吸引更多高素质青年参军报名,彰显退役大学生士兵风采,武装部组建“强军有我”宣讲团,面向各学院(部)学生党团支部和小班开展以“强军有我”为主题的系列宣讲活动。

主讲题目一:突击!新长征路上的士兵

主讲人:化工与化学学院 2017级本科生 王成城

他来自红军长征所走过的四川,在青春最好的年华,他毅然选择从大学出发,投身军营,挥洒汗水,砥砺成长,从四川西昌到海南文昌,他参与了怎样的重大任务保障工作?怎样从一名稚气未脱的大学生一步步锻造成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四有”军人?王成城将为同学们讲述他的军营成长故事。

1

主讲题目二:赤子丹心,驰骋沙场——象牙塔外的别样青春

主讲人:物理学院 2016级本科生 员浩

如今回想军旅生活,员浩依然忘不了手握钢枪的滋味,忘不了摸爬滚打的日日夜夜,忘不了和战友们一起忘我训练的日子。他是如何在两年间从学校到新兵连,从思政工作到疫情防控第一线,退役复学后又一举拿下考研416分的初试高分?员浩将为同学们讲述他的赤子丹心。

1

主讲题目三:像许三多一样成长蜕变

主讲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6级本科生 梁甫恩

梁甫恩最初想要参军入伍的想法是在看了《士兵突击》之后,许三多的逆袭、军队战友情让他深受感动。直到自己真的到了军营,才真切的感受到,逆袭是由汗水浇灌的,战友的离别是泪水伴随的,自己有一天真的和许三多一样,在班长退伍那天哭的那么惨。从基础训练到基层工作,从炊事员到文书,梁甫恩将为同学们讲述他是如何像许三多一样在军营中成长蜕变的。

1

主讲题目四:大学是青春的起航,军旅是人生的勋章

主讲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6级本科生 旦增次仁

带着一腔赤诚,旦增次仁踏入了军营的大门,然而新兵集训中吃不下、睡不好、训练吃不消,思乡思亲给了他一个十足的下马威。是什么让他逐渐适应部队生活,是什么让他对新兵连恋恋不舍,是什么给他力量让他成长为“优秀新兵”,又是什么让他成为合格的导弹操作号手,获得了全军“四有”优秀士兵。旦增次仁将为同学们讲述西藏青年的军旅青春。

1

主讲题目五:热血报国少年志,青春无悔勇担当

主讲人: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2017级本科生 迪力沙提·克热木

“鬼见愁”“吓退猴”“马回头”……雪域边关的路名让人望而生畏,然而在高原,最稀缺的是氧气,最宝贵的是精神,部队的“老山精神”教会了他什么?在艰苦的西藏高原做一名光荣的人民解放军是一种怎样的体验?迪力沙提·克热木将为同学们讲述来自高原边关的磨砺与梦想。

1

参军报国终不悔,绿色军营献青春。请各学院(部)组织学生党团支部积极预约“强军有我”宣讲团开展活动,让更多同学听到来自军营的故事,感受退役大学生士兵的风采。

预约日期:即日起—4月30日16:00

预约链接:http://sttcfbwadw8yr574.mikecrm.com/hOvxca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