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中心开展“浓情端午 演绎精彩”端午节活动

2022-06-06 11:06

丝丝艾香绕,悠悠粽香飘,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中心于6月1日晚在一楼休闲区举行了“浓情端午 演绎精彩”端午节活动,吸引了众多师生和家属的积极参与。

端午习俗分享环节,由来自材料学院大三的主持人贾展华向大家分享端午节挂艾草、拴五色丝线、吃粽子、划龙舟等习俗,端午节不仅清晰地记录着先民丰富而多彩的社会生活文化内容,也积淀着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内涵。

包粽子体验环节,由活动中心保洁员杨阿姨现场教大家包粽子,她一边认真地操作、一边耐心地讲解,立刻吸引着同学们和小朋友们,大家围在她身边学着包粽子的技巧,虽然包出来的粽子大小形状各异,但大家都沉浸在自己动手的欢乐中。细心的工作人员还为大家准备了已经煮熟的香甜粽子,一口咬下去,满嘴的香味四散,满足感爆棚。

国风音乐欣赏环节,浪漫音乐角社团的同学们将音乐知识问答与国风曲目演奏融合在一起,让现场气氛再次火热起来。粽子的清香,伴随着一首首具有国风韵味的钢琴曲,让现场观众听得如痴如醉、意犹未尽。

活动中心希望通过举办端午节活动,让师生潜移默化的过程中更多地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和魅力,在校园文化营建中融合传统文化,让师生置身其中、耳濡目染、润物无声地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和洗礼,激发爱国热情,不断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文/图:高庆华、赵明辉、张楚唯

 审核:原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