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之重器”职涯实践团】计算学部“航天报国,强国有我”实践团走进中电十所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传承并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引导广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投身国防航天事业,计算学部启动2022年度“航天报国,强国有我”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11日,在计算学部辅导员张雷、赴中电十所挂职辅导员王迪的带领下,计算学部“航天报国,强国有我”实践团一行8人抵达四川省成都市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研究所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首先,在中电十所接待人的带领和讲解下,实践团了解了十所的发展历程、研究方向、研究成果以及未来目标。对于十所取得的丰硕科研成果以及十所航天系统建设“国家队”的身份,实践团成员表示十分激动和震撼。参观完毕后,实践团在十所参观大厅合影留念。

image 9158

       随后实践团成员们参加了在十所会议室举行的座谈会,十所人力资源部主任对于实践团的到访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学部辅导员刘文倩表达了对十所热情接待的感谢,同时讲述了此行的目的,双方就人才培养、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随后,在十所工作的哈工大校友也同实践团的4名研二同学、1名大四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分享了他们来到十所工作后的亲身感受,并热情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同学们深受鼓舞,收获颇丰。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在这一天的社会实践中学到了很多,“航天报国,强国有我”的使命要求深深刻在了每一位实践团成员心中。作为新一代青年,实践团成员们纷纷表示将来要参与到打造国之重器的事业中,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不负国之所托,不负人民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