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国设】深圳国际设计学院顺利完成 2022级首届新生迎新及入学教育工作

2022-09-02 17:49

       8月23日至24日,深圳国际设计学院迎来了学院成立以来首届本研新生,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结合属地化疫情管理政策,学院顺利完成了首届新生迎新及入学教育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赵航,副院长邵郁、张宇与学院职工及学生志愿者组成迎新工作组,在报到现场迎接新生,邀请新生们一起在迎新特色展板上留下指纹,生成了象征勃勃生机的“指纹树”。报到新生还在迎新点领取了学院专属新生“大礼包”,包括新生手册、学院专属帆布包及文化衫。在志愿者们的协助下,全部新生完成了报到、入住宿舍、校园网办理等工作,学院领导及辅导员连续两日走访新生宿舍,慰问新生并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image 9464

迎新现场

image 9476      image 9477

走访宿舍

8月25日及26日,按照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学院相继在线上举行了本科生年级大会和研究生年级大会。新生年级大会由副院长张宇主持,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赵航教授向新生致欢迎辞,副院长邵郁教授对学院发展和培养方案进行了全面介绍,辅导员赖祥洲进行入学安全教育。 
       8月27日,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深圳国际设计学院新生在线上集中参加了一校三区开学典礼和开学第一课。学院新生与一校三区所有新生同步奏国歌、佩戴校徽、宣誓,并共同学习了校党委书记熊四皓为一校三区2022级本科新生讲授的“开学第一课”,新生们纷纷表示,为自己成为新的工大人感到兴奋与自豪。

image 9495

  本硕新生开学典礼现场

image 9496

开学第一课现场

8月28日,深圳国际设计学院新生分批参观了位于深圳校区的校史馆,在校史馆讲解员的带领下,新生们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体会到百年哈工大一校三区的历史与荣光。

image 9485

本研新生学习校史

深圳国际设计学院的新生们怀着对哈工大的向往,对设计的热爱,来到设计之都深圳,相信他们必将在“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引领下,不断挖掘自己的创新设计潜力,成为勇于创新的拔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