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工程力学(强基计划)院系领导见面会

2022年金色的秋天,工程力学(强基计划)专业迎来了新一批的学子。为帮助2022级工程力学(强基计划)的同学更好的了解学院与专业情况,合理规划大学生活,航天学院于8月26日18:30于正心207举行了工程力学(强基计划)院系领导见面会。航天学院党委书记马峰,航天科学与力学系主任果立成、力学学科骨干代表,班主任、辅导员,2022级力学强基班全体学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班主任黄凯主持。

首先,力学学科骨干教师任辉教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祝贺,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工程力学的专业方向,分享自己学生时代学习、生活和科研工作方面的经验,并对同学们在大学一年级数学基础学习、体育健康方面提出一定的建议与要求。

接下来,航天科学与力学系主任果立成教授细致地讲解了专业特色培养方案,展示了学校为学生提供的强大的科研平台与优质条件,并从如何适应新的教学环境、如何养成自律的习惯、如何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等方面提供了切实的建议和殷切的期待。

随后,在学生问答环节,两位教授耐心解答了学生提出的关于学科交叉、基础学科前沿领域,就业前景和专业选择的问题,并对同学们未来规划提出了一定的建议。

最后,由航天学院党委书记马峰作总结讲话。马峰书记代表学院对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为各位同学介绍了航天学院的历史与发展,提出了“大学到底是什么”“大学里要做什么”“大学毕业后我能成为什么”这三个问题。进而对同学们在毕业后如何成为选择国家的人、如何完成国家的使命的表达了期待。“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马峰书记也肯定了各位同学过去寒窗十二载的努力,勉励大家今后继续勤学善思,笃行不迨,同时表达了对各位同学在哈工大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的期待,并在“有困难不怕,哈工大是家”的话语中结束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让2022级工程力学(强基计划)的新生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对自己的现在有了更切实的目标,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规划。会议最后就学习、生活作出了相关安排。

 1115

 

班主任黄凯主持会议

 1116

任辉教授分享个人经验

 1114

 

果立成教授讲话

 1117

学生提问

 1118

任辉教授解答学生问题

 1119

航天学院党委书记马峰讲话

 1113

2022级工程力学(强基计划)班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