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海扬帆】环境学院成功举办“中建新疆建工土木公司”就业经验分享会

为帮助学院学生了解就业形势,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与就业竞争力,促进我院学生高质量就业,9月29日晚上,环境学院成功举办“职海扬帆”就业经验分享会分享会邀请了土木学院2008届校友起林春担任主讲人,其在中建新疆建工土木工程有限公司任董事会秘书、企业策划与管理部经理以及人力资源部经理,重点参与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该项目获得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鲁班奖”以及中国土木工程领域工程建设项目科技创新的最高荣誉“詹天佑奖”。分享会在环境学院五楼报告厅进行由院党委副书记孙怿飞主持,毕业年级辅导员参会。

中建新疆建工土木工程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排名第9位企业、全球最大建筑投资建设集团、国务院国资委直管上市大型央企—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的三级子企业。现有12家全资子公司、2家分公司、1家控股上市公司、2家参股公司,员工总数15000多人,各类专业技术人才齐备。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高级工程师等高级职称人才3300余名。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注册结构工程师、注册建筑师等专家人才1500余名。拥有新疆唯一一家建筑科研综合类院所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取得了2000多项重大科研成果,是新疆第一个建筑类的高新技术企业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紧跟国家发展战略,以房屋建筑、基础设施、投资运营、科研设计等业务为支撑,坚持投资与建造双轮驱动,在城市综合开发建设、房地产开发、EPC总承包、PPP投融资建造等领域硕果累累

校友起林春在就业分享会上介绍他在中建新疆建工土木工程有限公司的职业成长,分享了职场感悟,并且回答了同学们关注的建筑行业未来前景以及第一份工作的重要性等方面的疑问。

一、建筑业依旧拥有广阔前景

建筑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和富民产业,是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具有关联度高、带动性强、辐射影响力广等特点。中国建筑行业总体呈现稳固、增长以及高效的三大特点

二、首份工作至关重要

离开校园,初入职场,第一份工作决定了职业素养,在职场中如何高效高质量完成工作、如何与同事交流沟通进行思想碰撞、对待工作的标准尺度把握。切忌频繁的跳槽影响整体职业生涯的成长。

本次分享会,校友起林春自己的实际工作经历出发,以及对于同学们疑惑的解答,让同学们对于自我认知以及职业规划增加了信心和期待,获取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