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际设计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18 14:27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深圳国际设计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集中收看大会开幕会盛况,开幕会后学院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师生集体学习研讨会,共同交流学习心得、分享学习感悟。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按学校部署集中收看,学院组织全体师生于六个分会场集中观看直播。在场收看直播的师生聚精会神,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开幕会后,师生开展座谈,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畅谈心得体会。

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赵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阐明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地谋划我们国家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是我们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复兴伟业、引领时代发展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具有划时代、里程碑式的意义。我们作为教育和科技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教育、科技、人才为战略性支撑;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扎扎实实做好工作,创造新的辉煌!

学院副院长、国家级教学名师邵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倍受鼓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必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作为从事一线教学工作的一名教师,应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加快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学院,不断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能力,着力培养新时代经世致用领军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学院副院长、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张宇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实现高水平的高等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方向指引。学院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学院将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活动,组织师生第一时间学、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全面准确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实质。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不断开拓进取,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卓越人才,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哈工大力量。

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组织委员林梦蝶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我深受鼓舞,我们的祖国日益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我为祖国的强大感到骄傲和自豪。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应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足本职工作,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铸魂育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坚守教育报国理想,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党的教育事业。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我们更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念,砥砺前行,建功新时代,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宣传委员马程程表示:作为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的宣传委员,我要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增长智慧,围绕党的二十大明确的思想内涵、战略部署、行动指南,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掌握党员和群众的思想状况,加强党员教育和开展多种形势的宣传活动,让党的二十大战略举措和要求,变成我们立足岗位创伟业、担当使命开新元的伟大实践。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纪检委员杜睿杰表示: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上作口头报告,集中讲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要点,令我备受鼓舞也感到肩上的责任和使命。总书记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我这一代人可以说生逢其时,成长过程得到国家和党的庇佑,如今正是施展才干、贡献社会的时候。作为高校教师,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要坚持教书育人为祖国培养栋梁之才,也要积极发挥个人专业所长,为我国的学术科研做贡献。

学院办公室主任赵紫钰表示:通过学院组织教职工集体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我认真聆听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报告。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身的位置,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把小我融入大我,以赤诚之心为学院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李雪雯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的小我融入进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勇于面对生活中的艰难险阻,在追求知识的道路上脚踏实地。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勇挑时代重担,要用饱满的热情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青春力量。

学院2022级工业设计二班团支书单悦同学表示:在建党101周年、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二十大的召开既是党之大事,又是人民大事。为热烈庆祝二十大召开,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集体观看二十大开幕式直播,聆听习近平同志发表报告。作为新时代青年群众,我们应当坚定不移跟党走,秉持志气、骨气、底气,以昂扬斗志之态,学习新思想,奋进新征程,焕发历史主动精神、历史创造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奋图强,积极进取,立志做向上向善的好青年。

学院2022级数字媒体艺术二班团支书曹恒同学表示:人生最浪漫的事莫过于:祖国召唤时,我们正青春。赴万丈理想,续时代华章需要的是我们青年人的担当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于百年后,我们这些新青年更要在青春的赛道上沿着前路向光而行奔赴万丈理想,续写时代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