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国际设计学院召开“设计·未来”国际创新教育设计研讨会

2022-12-02 15:13

1129日下午,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国际设计学院主办、广东省工业设计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提供公益支持,以“设计·未来”为主题的国际设计教育创新研讨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来自中国、瑞士、西班牙等国内外知名高校设计学类专家及企业代表共17位嘉宾参会。

会上,孙澄院长致开幕词,邵郁副院长从发展历程、学院定位、培养特色、空间场所等方面对学院进行介绍。由建筑学院长聘教授邱信贤主持圆桌论坛,嘉宾们针对“可持续发展”、“元宇宙现象”两个全球性议题展开热烈讨论。

随后,学院与飞亚达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东方麦田工业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华帝股份有限公司、浪尖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代表企业举行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云签约仪式。学院与各方企业就开展更多形式、更深层次的人才培养合作达成共识。

参加本次会议的嘉宾们,结合教育及产业界的实践案例,对全球热点议题进行了积极回应,充分体现了设计学领域承担的社会责任。深圳国际设计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image 10609image 10610image 10611image 10612image 10613image 1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