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永进志愿服务工作室“信愿工程”招募通知

2022-12-16 11:15

    为进一步提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志愿服务水平,推进院内志愿服务改革纵深发展,培养本领过硬的志愿服务学生骨干队伍,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永进志愿服务工作室特组织开展信愿工程招募,具体安排如下。

一、整体介绍

信愿工程由永进志愿服务工作室牵头开展,旨在培养低年级有志于投身电信学院志愿服务工作的学生骨干,推动学院内志愿服务工作深化改革。永进志愿服务工作室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为榜样力量,践行刘永坦院士矢志报国、奉献社会的崇高情怀,负责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的招募培训以及志愿活动项目的孵化开展,下设项目中心、新媒体宣传中心和志愿管理中心三个部门。

 1、项目中心

主要负责电信学院志愿服务工作的统筹开展、对外联络以及创新项目孵化。目前设有复华小学科普实践教育项目、社区基层服务项目以及社会志愿团体协作项目等等,协助打造电信学院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品牌。

 2、新媒体宣传中心

主要负责推广永进志愿服务工作室,落实志愿服务活动的招募宣传以及活动总结推广,开发和运营HIT永小进”、QQ媒体和抖音账号,设计制作宣传材料等。

 3、志愿管理中心

主要负责组织电信学院志愿者招募培训以及学院志愿时长统计工作,协助整理留存工作资料、筹备工作室内部会议以及策划团建活动工作。同时负责永进志愿服务工作室党团建设和卫国镇海红色见学点讲解服务工作,组织开展思政学习活动。

 二、招募范围

   哈尔滨工业大学2022级全体本科生。

三、招募计划

1、项目中心培养干事(2名)

   要求具备基本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良好的行动力,可以迅速落实工作安排,具备基本的文稿撰写能力与创新意识。协助项目中心落实志愿服务项目开展,并进行反馈总结。

2、新媒体宣传中心培养干事(2名)  

要求具有较高审美水平,熟悉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操作,配合新媒体宣传中心做好宣传工作,开拓工作室品牌活动知名度,有秀米、抖音等新媒体使用经验者优先。  

3、志愿管理中心培养干事(2名) 

要求具有细致的工作习惯和良好表达沟通能力,能够使用金山表单、Excel表格等办公软件的基本功能。配合志愿管理中心与其他志愿服务组织有效沟通联络,保障志愿者权益。

 四、招募安排

请所有候选人于1225日之前填写好报名表《附件1:永进志愿服务工作室信愿工程报名表》提交至邮箱yjzy2022@163.com,并加入候选QQ群:248727573,等候后续通知。

    如对上述选拔招募工作有任何疑问,请联系电信学院李老师。

    李老师:电话:13936023510

               邮箱:hit_lmq2001@163.com

哈尔滨工业大学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永进志愿服务工作室

2022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