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机电分论坛成功举办

2023-01-04 11:43

北京时间1月3日下午14:00,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七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机电分论坛在“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办。由于疫情原因,本次论坛采用线上会议形式,来自帝国理工学院、东京大学、南洋理工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南伊利诺伊大学、贝尔福-蒙贝利亚技术大学、曼尼托巴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巴黎高科国立高等工艺与技术学院等国际知名学府和研究机构的青年学者共聚云端,与机电工程学院参会师生展开学术交流。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高海波、党委书记赵京东、教授会成员、学位会成员、部分教师及博士生共计130余人出席本次论坛。会议由党委书记赵京东主持。

image 10694

高海波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对参会的各位嘉宾、老师和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学院发展历程、师资和人才状况、团队建设情况、学院特色成果、引才举措等对机电工程学院进行了深入、详细的介绍。

image 10695

在学术交流环节,应邀参会的青年学者就各自教育背景、科研工作经历、主要学术成绩、技术创新成果、未来工作设想等进行了报告,并和与会专家、博士生就报告内容和学术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image 10696image 10697

交流和讨论结束后,赵京东书记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专章部署、集中表达,学院要完整的、准确的、全面的理解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指引,不断育国之栋梁,造国之重器。此次论坛是一个平台,也是一个起点,学院将竭诚为青年人才提供全方位、全链条支持帮助,诚邀加入,共创未来!

应邀参会的青年学者们对学校和学院提供的“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这一良好的沟通和交流平台表示感谢,此次论坛活动加深了海内外优秀学者对学校人才政策及相关学科的了解,为未来的引才与合作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