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开展第14期“悦健康”高水平健康讲座——慢病人群饮食管理

2023-04-13 14:19

       吃是维持生命的最基本要素,吃的科学、吃的合理,才能有效预防和减少慢病的发生,为了提升我校教职工的健康保健意识,了解更多的慢病饮食管理知识,4月11日,校工会组织第14期“悦健康”高水平健康讲座,校工会副主席卢琇主持,百余名教职工线上聆听了讲座。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医师、龙江名医闫雅更主任应邀为我校教职工带来了“肥胖症、糖尿病、高脂血症等慢病人群的饮食管理”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闫主任从慢病的特点、危害及发病原因出发,详细讲解了导致肥胖症、糖尿病、高脂血症等慢病的相关饮食因素,指出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饮食误区及给慢病带来的不良影响,着重强调了膳食管理对于慢病的重要作用,并给出了科学的饮食建议。
       闫主任强调慢病的发生可防可控,但是需要自我管理,我们的健康与寿命60%取决于个人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倡导大家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通过合理搭配食物满足身体及运动的营养需求、戒烟戒酒、控制吃饭速度、饮食有规律、每餐不过饱、适当的运动、良好的睡眠,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放松的心情,加强自我健康的管理,争做健康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