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相伴 精享人生——教职工太极拳协会公益培训正在进行中

       (文/骆博闻)4月7日中午,教职工太极拳协会组织开展的太极拳培训班在正心楼如期开展,培训学员们在刘占山老师的指导下练习吴氏二十四式太极拳中的“搂膝拗步”动作。
       刘老师详细讲解了身形、步法、手部动作等方面的要领,将动作执行过程中需要注意的“虚灵顶劲”“含胸拔背”与“守中”“放松”等重点动作结合,分步骤进行示范,手把手地指导学员们的动作和姿势,在刘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学员们逐步体会到“搂膝拗步”动作的核心要点,感受到了太极拳修身养性、陶冶情操的内涵。
       太极拳是中华文明五千年灿烂文化的瑰宝之一,学员们纷纷表示能参加这样一种璀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项目培训,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放松身心,对工作和生活都有很好的调解作用,希望这样的公益性太极拳普及培训活动能够得到更广泛的传播和发展,让更多的教职工感受到太极文化的魅力。
       据悉,本学期教职工太极拳协会组织的吴式传统太极拳24式、吴氏太极十三刀的培训,工作日每天中午在正心楼一楼大厅开展,培训持续到5月19日,欢迎感兴趣的老师们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