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2023年第17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的通知

一、大赛简介

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英文名称:China creative challenges contest,简称3C大赛或“中国创意挑战大赛”,是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赛项,也是我国数字艺术设计创意及数字技术创新领域各专业综合类规模大、参与院校多、影响广泛的权威赛事。大赛皆在落实国家数字创意产业远景规划,转化高等院校原创知识产权,深度挖掘、选拔和推广中国创意界的精英人才和优秀作品;赛事一直引领学科发展、优化专业建设、已经成为高校艺术创意领域的风向标。鼓励原创,激发创新思维,展示数字艺术与科技创新最新成果,传播数字艺术设计、数字科技创新和产学研融合的最新理念。

2023年第17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我校组织工作由建筑学院承担,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二、征稿对象

1.学生单元:在校学生。

2.教师单元:在校教师。

三、作品要求

1.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作品题材没有特定要求的,不限主题,但须具有转化、应用的潜力和价值。

四、类别设置

大赛设置21个类别,分别为:视觉传达类、产品造型类、漫画插画类、空间设计类、文化遗产保护类、动画影片类、短视频类、数媒交互类、社会创新类、数字摄影类、跨边界创意类、中国风创艺类、元宇宙未来艺术类、交通艺术设计类、服装服饰类、思辨艺术类、老字号·新国潮创新设计类、乡村振兴与全国旅游文创类、8K影像类、学术论文类、教材教辅类。各类作品细分组别、作品形态及具体要求详见大赛简章https://www.cdec.org.cn/articleDetail/1140

五、参赛作品提交要求

详见大赛简章。获奖名单公示平台https://www.cdec.org.cn

六、大赛赛制

大赛主要采用校级筛选、省级推优、全国评比的三级赛制(教师单元作品无需学校组织,直接进入全国评比环节),校级筛选由建筑学院设计学系组织专业老师进行;省级推优由分赛区组委会组织分赛区专家委员会专家,对作品进行优选,并按比例报送国赛,剩余优选作品,直接按成绩出具省赛获奖名单,并公示一周后正式发布;全国总决赛由国赛组委会组织全国权威专家,对各省推优作品(各赛区按比例报送国赛的所有作品,最低获得国赛三等奖)进行打分评审后出具国赛获奖名单,获奖名单公示一周后,正式发布。

七、参赛作品提交方式

1.详见大赛简章——参赛流程。

2.以仚仚-共享艺术 www.1xianxian.cn网站注册报名后生成的作品ID号为文件夹名,里面是投稿的完整作品(如有作品设计说明,请附上)。文件存放在百度网盘中,将百度网盘链接和提取码发送到校内联系老师邮箱,汇总后统一提交黑龙江省分赛区。

3.作品提交截止日期:2023年6月12日

八、其他事项

1.有关赛事详情及补充信息,请及时关注大赛官网:http://www.cdec.org.cn/

2.请参加本次竞赛的学生团队或个人加入QQ群,群号:820971611,群二维码见下图,加群时填写:姓名+学号+学院进行验证,竞赛相关信息将在群内及时发布。

3.联系人:巩老师(手机:13339319528;E-mail:87440344@qq.com)

          周老师(手机:13796626501;E-mail:hitzhouyan@126.com)

          丁老师(手机:13654506209;E-mail:dwj82@126.com)

 

image-20230509191144-1

建筑学院

2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