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未来】未来技术学院“未来之声”音乐剧社成功进行法语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首次公演

2023年4月30日晚,由未来技术学院未来之声音乐剧社排演的大型法语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主楼礼堂首次公演,并通过网络新媒体平台直播,实时在线观看人数达到40余万,此次活动被人民日报客户端报道。浏览量近16万。

法语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改编自英国文豪莎士比亚的经典爱情巨作,融合了歌唱、对白、表演、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流行音乐与传统戏剧融合自洽,《世界之王》、《爱》等经典曲目更是脍炙人口,流传极广。

演出在开场白中缓缓拉开帷幕,凯普莱特家族与蒙太古家族在红蓝灯光冲突对射下,将观众带入到维罗纳,走进了罗密欧与朱丽叶的世界。音乐剧围绕着两人的爱情故事展开,相识、相知、相爱,二人从一见钟情的《幸福的爱》到约定终生的《阳台》再到走向婚姻的《爱》,无不让观众流连其中。《决斗》将剧情引向热潮,《复仇》将矛盾推向极点,《绝望二重唱》昭示了悲剧的结局。最后,面对罗密欧和朱丽叶的死亡,两大家族终于醒悟,全剧在《罪过》的忏悔与和解中结束。剧中师生所扮演的各个角色,无论从唱功、神态还是肢体语言等方面都完美的塑造出不同的人物形象。

本次演出座无虚席,观众们都沉浸其中,演出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未来技术学院“未来之声”音乐剧社将继续努力,把更多的经典搬上哈工大的舞台,为大家带来更多的视听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