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五届校园传统文化大会复赛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和推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增进文化担当,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我校思政教育。现举办第五届校园传统文化大会复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诗津问渡,文翰撷星

二、活动时间

2023年5月19日18:30-20:30

三、活动地点

一校区活动中心201

四、比赛形式

复赛采取舞台竞技形式,分为四轮进行,包括个人赛、团队比拼赛、团队抢答赛和复活赛。采用积分比拼赛制,前10名进入校园传统文化大会决赛。

进入复赛的选手会先进行分组。个人赛以个人为单位,每组五道题,组内自行分配答题任务进行答题并获得加分。团队比拼赛以小组为单位,进行飞花令的比拼。团队抢答赛以小组为单位,利用抢答器进行抢答,共抢答五道题。

前三轮结束后进行分数计算,前8名直接晋级,9—15名选手进行“一站到底”复活赛争夺晋级名额。选手在各自答题板作答,回答正确者留在场上,错误者失去晋级机会,最终决出两人晋级。

附:复赛选手名单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委员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弘毅传统文化社

2023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