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党史纪念馆,领悟青年新使命】 化工与化学学院中级团校第一组分组课堂

为深入了解革命历史,深刻领悟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使命。513日,化工与化学学院中级团校第一组在哈尔滨党史纪念馆,开展主题为“参观党史纪念馆,感悟百年奋斗路”的分组课堂学习。

馆内逼真复原的场景,珍贵的馆藏原件,再现了共产主义在哈尔滨早期的传播、中共哈尔滨组成立、反帝爱国运动的蓬勃发展历程、东北抗日联军艰苦卓绝的斗争、哈尔滨人民支援解放战争、支援抗美援朝运动、第一个“一五”计划的完成、哈尔滨工业建设的辉煌成就等内容。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大量详实的图片,文物,场景,雕塑模型,仿佛身临哈尔滨民主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见证了党带领哈尔滨人民团结奋斗,不断进取的历史画卷。参观当中,同学们深刻领会到哈尔滨这座城市在共产党领导下浴血奋斗的历程中,所经受的洗礼,由沧桑走向繁荣过程中发生的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

参观结束后,展馆印记仍历历在目,同学们深入了解了革命历史,深刻领悟到了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使命。他们坚信作为当代青年必须更加紧密团结,更加坚定信心,更加艰苦努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艰苦奋斗。

image 12394

image 1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