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计算学部第五期“小板凳”系列党课开课了!

强党性,追忆党史悟初心,计算学部小板凳党课开课了!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24下午16:00综合楼701计算学部成功举办了第五期小板凳党课。本次党课邀请到了计算学部党委书记孙文博为大家讲授如何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与方法论

孙文博首先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了大家的课业情况,他指出,当今企业对学生的认可在变化,不仅要求高水平的业务能力,更加看重学生的政治素质,能否按照党的指引方向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他告诫大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立人之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是重中之重。随后,他以自身经历为例,介绍了用辩证法看待问题的重要性。他指出,很多时候,不能先入为主,而是要全面地了解问题。

在党课中,孙文博从国内外宗教的局限之处切入,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马克思主义辩证法的原理。他强调,要将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思考的工具,作为看家本领。他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方法论对大家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学会善于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用两点论、重点论系统全面地处理问题。二是要深刻理解质量互变规律,他以正能量宣讲团登上光明日报头版头条为例,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量变积累产生质变的过程。三是要学会辩证的否定,其实质就是要求大家学会守正创新,思考问题不能照搬照抄,而要与具体情况相结合,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四是要学会自立自信,坚定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自信。

党课的最后,孙文博鼓励同学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会在日常生活中运用好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image 12466

 

image 12467

 

image 1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