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建新功】未来技术学院22WL001班开展校内实地见学

2023528日,22WL001的全体同学在班主任、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田禹教授的带领下,到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哈工大博物馆进行思政实践校内见学活动。

在沉浸式校内见学过程中,田禹老师带领同学们在重点实验室展厅内进行参观学习,介绍了实验室的骨干人员、发展历程、人才培养机制、重点项目。在参观展厅环节,同学们认真聆听田禹老师的讲解,了解到实验室做出的成果以及成果的应用。

之后同学们在实验室的相关研究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环境学院院长冯玉杰的微生物电池在处理黑臭废水的一些成果,以及相关的水处理实验室。之后同学们在6楼的会议厅参加了环境学院环境工程系主任张军的讲座,对环境这一学科以及环境学院有了更深了了解。张军主任对同学们给予厚望,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科技创新能力。

最后,田禹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参观了校史馆,了解了哈工大的发展历史、杰出人才。田禹老师借此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和实际生活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未来技术学院党委在主题教育中,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与全校各单位同题共答“杰出人才自主培养”的时代命题。开展“聚焦用,推动建章立制向未来”系列活动,通过锚定航向谋发展、院际合作促振兴、学用结合解难题,通过聚焦中心工作,围绕人才队伍建设、优势特色学科赋能学院和书院建设、促进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等方面,攻坚难题,推动学院发展事业行稳致远。

image local-20230531092706-1image local-202305310927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