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文创纪念品征集大赛的通知

风雨兼程百年与共,规格功夫世纪峥嵘。伴随着哈工大百年发展壮大的机电工程学院,一路担当、一路昂扬、一路辉煌。机电工程学院成立于1993年,其前身是始建于1920年的电气机械科,是哈工大历史最悠久的院系之一,恰逢建院30周年,为弘扬学院精神文化内涵,展现学院办学特色与水平,提升学院社会影响力与美誉度,现面向校内外公开征集机电工程学院相关文创纪念品设计。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师生员工(含离退休教职工)、各行各业的校友,可以个人或团队(不超过5人)的形式报名参赛。

二、征集类别

内容:纪念品可为30周年院庆logo、办公用品类、生活用品类、装饰用品类等,不限形式工艺。

  1. 办公用品类:包括但不限于笔、U盘、文件夹、明信片、笔记本、书签、文具套装;
  2. 生活用品类:包括但不限于抱枕、冰箱贴、口罩、马克杯、帆布包、雨伞、扇子、文化衫;
  3. 装饰用品类:包括但不限于吉祥物玩偶、纪念徽章、吊坠、胸针、钥匙链、“护照”、口哨、丝巾、手机支架、挂绳。

三、时间安排

1.投稿阶段:即日起至2023年7月3日。

2.评审阶段:2023年7月中旬。

3.公示阶段:2023年7月底。获奖作品将在今日哈工大(http://today.hit.edu.cn)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

四、奖项设置

1.一等奖,奖金5000元,颁发获奖证书及定制奖牌;

2.二等奖,奖金3000元,颁发获奖证书及定制奖牌;

3.三等奖,奖金2000元,颁发获奖证书及定制奖牌;

4.优秀奖,奖金500元,颁发获奖证书;

5.参与奖,赠送小礼品。

各类奖项获奖人数根据报名参赛情况适当调整。

五、作品要求

  1. 文创纪念品设计理念应健康向上,展现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的办学水平和文化特色,设计作品必须加载学院logo或能突出体现学院特色;
  2. 作品设计不限格式、样式,设计内容要表达清晰,充分表达作品创作意图,且需包含必要的文字说明,提交的文件需要完整展现设计内容;
  3. 投稿作品应为未公开发表过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合法权益,曾公开发表或参加过其他比赛(入围或获奖),或已被第三方使用的设计方案不得参赛;
  4. 参赛作品应构思新颖独特且原创,投稿者可以邮递一类或多类征集类别,也可以针对一类提交多件投稿作品,但每份参赛作品不得雷同。

六、参赛规则

参赛者在提交作品前要阅读并遵守比赛规则,作品提交后视为参赛者同意并遵守比赛相关规定。

  1. 投稿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7月3日(以投稿邮件发送时间为准);

  2. 提交作品时,请将报名表(附件1)、原创承诺书(附件2)签字扫描版、设计文本PDF文件(包括设计说明、设计效果图或实物照片)和设计源文件(PSD、AI或PPT等)一并打包压缩,以 “作品类别+作者名字+工号\学号\毕业年份+专业+联系方式”命名后,提交至smehit@163.com或yummie@hit.edu.cn;

  3. 作品一经提交后不可修改,来稿作品概不退回,请投稿者自留底稿;

  4. 作品投出后,投稿者不得自行或授权他人对投稿作品进行任何形式的使用和开发;不以任何形式发表、宣传和转让其投稿作品或宣传其投稿行为。作品本身存在权利瑕疵或存在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投稿者本人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并取消参选资格,主办方有权追究其法律责任;

  5. 获奖作品知识产权和使用权归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所有,学院可根据需要用于宣传展示、标记等,获奖作品的作者有义务根据征集单位意见酌情对作品进行修改直至最终推广使用;

  6. 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有权对征集的作品进行任何形式的使用、开发、修改、授权、许可或保护等活动;

  7.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所有。

七、征集方式

投稿邮箱:smehit@163.com 或 yummie@hit.edu.cn

咨询电话:0451-86413109

投稿要求:作品以“作品类别+作者名字+工号\学号\毕业年份+专业+联系方式”命名。

八、评审与表彰

  1. 学院成立评审委员会,邀请有关专家、师生代表等对投稿作品进行评审,评审成绩占总成绩的70%;

  2. 通过网络投票占总成绩的30%;

  3. 最终成绩将在今日哈工大、官方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介上公布。

三十年风雨兼程,与国同心;

三十年拼搏奋进,春华秋实;

三十年历经蜕变,初心如磐;

机电工程学院诚邀各位师生、校友踊跃投稿,同庆华诞, 共享辉煌!

 

主办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承办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办

2023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