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建新功】“政青春”宣讲团前往佳木斯市桦南县宣讲调研

高菊飞/文 梁旭维/为了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文超老师、白雪老师带领“政青春”宣讲团成员姜维、梁旭维、高菊飞前往佳木斯市桦南县参观调研并开展乡村振兴专题宣讲,桦南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丽娟,县政府党组成员高凯歌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交流。

上午11时,宣讲团一行在桦南县政府党组成员高凯歌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先后参观了博物馆、图书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仔细参观了馆中陈列的一系列历史遗物,深刻了解、感受桦南县发展的艰辛历程,共同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追忆红色革命记忆,领会桦南县红色资源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

宣讲团参观桦南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下午14时,刘文超老师和白雪老师在桦南县委党校分别开展了专题宣讲。刘文超老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指引乡村振兴,论述了乡村振兴战略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并从三个方面讲解了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的实施路径,展示了未来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

刘文超老师宣讲现场

白雪老师围绕生态文明视域下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讲述了新时代十年来我们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取得的历史成就,并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涉及生态文明建设的热词展开讲解,最后以桦南县几个榜样案例介绍了和美乡村建设的方式方法。

白雪老师宣讲现场

活动最后,桦南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丽娟对两位老师的精彩讲授表示感谢,并表示两位老师的培训宣讲,坚定了他们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决心和信心。刘文超老师和白雪老师也对桦南县相关领导干部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达希望未来深入合作的期许。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没有捷径,唯有实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