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邱建荣教授讲学通知

   应化工与化学学院陈冠英教授邀请,浙江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邱建荣教授将于2023年65日进行学术讲座,欢迎全校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讲座安排:

题目:我们该如何做科研?

时间:2023年65日(星期一)10:00-12:00

地点:活动中心320

报告摘要: 本报告将介绍我们在3D打印,超快激光制造,选浮熔炼制造微晶玻璃等方面的一些尝试和产业化应用,分享关于科研与技术开发的苦恼和思索。

邱建荣授简介:

   邱建荣教授是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研究方向为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以及光功能材料与器件,在ScienceNature PhotonicsNature Commun.Advanced MaterialsPhysics Rev. Lett.J. Am. Chem. Soc.Nano Letters,Angwe Chem. Int. Ed.ACS Nano等期刊发表论文500余篇,论文SCI被引超过32000次。曾获德国Abbe基金Otto-Schott研究奖,美国陶瓷学会Morey奖。1项成果入选中国科学十大进展,4项成果入选中国光学十大进展。入选美国光学学会和美国光学学会Fellow,世界陶瓷科学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