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教授讲学通知

应化工与化学学院杜春雨教授邀请,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阴国印教授近日来我校进行讲学活动,欢迎校内师生参加。

        题目: 烯烃的迁移加成反应研究

        地点: 明德楼A801       

        时间: 20230606日15:00

        讲学内容:

        如何利用-H消除来产生新的烷基金属物种,从而在新的位点构建化学键。实现一系列烯烃的迁移硼化官能团化反应,对反应中涉及多层次选择性的控制,为简单烯烃的转化提供了新的策略。

        主讲人简介:

        阴国印,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研究方向为过渡金属催化有机合成化学,重点围绕金属链迁移chain-walking现象的合成利用。截至目前,以通讯作者身份在ScienceNature Catalysis, JACS, ACIE等期刊发表论文30多篇。2017年获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 Award2019年获湖北省青年百人,2021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2022年获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青年创新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