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哈尔滨工业大学2023年暑期选派学生到长春市双阳区政务实习的通知

2023-06-07 09:58

一、活动背景

为帮助我校学生增进对基层的了解和认识,深入体验和感受基层工作,从而坚定职业信仰和职业选择,未来能真正到基层做实事、练本领。经学校与吉林省长春市双阳区协商,拟于2023年暑期开展政务实习实践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习时间

20237月至20238月(具体实习时间由实习单位通知)

二、实习名额及实习岗位

实习名额:20

实习岗位:实习岗位详见《哈尔滨工业大学长春市双阳区政务实习岗位表》(附件3

、岗位基本要求

1.具有较强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学习能力,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

2.具有较好的理论功底、文字表达能力和网络办公技能

    3.需为本科二年级及以上人员,专业不限,专业成绩良好,综合表现优秀在校期间无违法违纪行为

4.中共党员(包括中共预备党员)学生干部获得校级以上荣誉称号者优先录取

5.学生本人具有参加本次实习计划的强烈意愿,有志于从事基层工作,并能够保证时间充裕,全程、全心参与实习工作。

选拔流程

1.个人申报

报名同学需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2023暑期长春市双阳区政务实习岗位推荐报名表》(附件1),各学院(部)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2023暑期长春市双阳区政务实习岗位推荐报名汇总表》(附件2)。附件12均须经学院党委签字盖章博士、硕士研究生附件1需经导师签字

请各学院(部)将附件1和附件2(纸质版)于61217:00前上报至学生工作部(处)江老师处,电子版发送到邮箱jianghanbo@hit.edu.cn文件命名为“XXX学院(部)-2023年暑期长春市双阳区政务实习材料汇总

2.组织审核

学生工作部(处)将审查报名者资格确定推荐人选,并将推荐名单报送至相关组织单位各学院(部)提供的岗位推荐报名汇总表内排序视为推荐顺序。

3.人选确定

地方组织部门根据报送情况及学生个人信息最终确定录取

名单及对接岗位,会有一定岗位调剂的情况。

4.其他事宜

实习人选确定后,学校会统一为学生购买短期人身意外险,根据实习学生在直单位和乡镇(街道)区域分布,由双阳区统一负责,统筹解决食宿问题,并报销学生从哈尔滨到双阳区往返的交通开销(一般按高铁二等座或硬卧火车票标准)。

实习结束后,由双阳区具体实习单位和我校实习学生进行双向反馈,对实习考核优秀的学生给予表彰,并由实习单位出具实习证明,实习考核不合格的学生给予一定的批评教育。

 

如有其他问题,请联系就业指导中心:

卢老师 0451-86413062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2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