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教研活动 ——暨教育部督导专家观摩督导

2023-06-12 09:33

        2023年6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明德楼E705室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教研活动,教育部督导组专家进行线上观摩。学院院长助理张世昌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学研究部部分教师参加,活动由张世昌主持。

        张世昌老师首先从课程改革依据、具体实施过程、教学组织运行及课程考核评价四方面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改革方案。其次,张世昌和王丽颖老师分别讲解了自己所承担理论授课内容的安排和设计。最后,督导组组长李中华教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改革和教学给予了肯定的评价。她指出哈工大的思政课程改革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改革提供了“龙江模式”和“龙江经验”。

        “改革创新是时代精神,青少年是最活跃的群体,思政课建设要向改革创新要活力。”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马克思主义学院持续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不仅在课堂上讲,也在社会生活中讲,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获得感,切实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提质增效。

 1793

 1794

 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