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黄梯云奖励基金颁奖仪式在校举行

6月13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3周年之际,第十二届黄梯云奖励基金颁奖仪式在哈工大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9位哈工大经管学院具有创新思想和研究潜力的博士生、硕士生及学习成绩优秀的本科生获得奖励。

活动现场

经管学院院长王健教授、黄梯云奖励基金会主任李一军教授出席颁奖仪式。经管学院师生参会。

据介绍,黄梯云奖励基金包括英才奖和创新研究奖,设有特等奖、一等奖、优秀奖,主要用于奖励从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和大数据学习或研究的全日制在读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基金将资助他们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开展科学研究等活动。基金自2011年成立,2012年首次评选,迄今已有十二届,共81名优秀学生获奖,激励了广大青年学子继承和发扬黄梯云教授求真务实、刻苦钻研的科研精神和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

据悉,黄梯云教授是我国管理信息系统学科主要开拓者之一,自1956年起在哈工大任教,研制了我国第一个实用的管理信息系统,并先后主持完成了长江三峡设备和供方管理信息系统、大庆油田等二十多项管理信息系统工程,为我国管理信息系统学科专业的发展做出了引领和奠基性贡献。

李一军教授颁奖

王健院长颁奖

徐建慧副书记颁奖

朱洪文老师颁奖

往届获奖代表刘先伟老师分享

观看黄梯云老师事迹回顾视频

李一军教授致辞

王健院长致辞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