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航天学院博士研究生于尚洋获学校第五届微党课大赛二等奖

68日,哈工大第五届微党课大赛总决赛在活动中心301举行。从复赛中脱颖而出的14名选手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奋力走好新百年卓越之路”主题,分别在6分钟内奉献了一堂精彩的微党课。航天学院博士研究生于尚洋围绕力学学科奠基人之一王铎先生钻研课程内容、倾力培养人才、苦心编写教材3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大先生身上学到的精神品质斩获第五届微党课大赛二等奖。

“择一事、终一生”的故事深深感染着航天学院博士研究生于尚洋。王铎先生始终坚持胸怀国家、潜心问道,在同事、学生看来,他的课“没有惊人之语,但险阻处皆有桥梁相济”,已经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境界;始终坚持矢志育人、以德施教,为了培养更多的科技人才,要贡献出余年的全部力量;始终坚持规格严格、功夫到家,订立制度、规矩,带头数十年一以贯之、身体力行。以王铎先生为代表的老一辈“八百壮士”,心中装着一个时代,装着一所学校,装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虽然教研室早年订立的规矩,随时代变迁历经修订,但王老师留下的这份深沉厚重的师者情怀,激励着一代代力学人、航天人、工大人始终与“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同频共振,在这片土地上书写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时代答卷。

于尚洋表示:“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之际,学校举办此次微党课大赛,让我们在备课、讲课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我收获很大,今后定将奋发图强,建功新时代。”

据悉,此次微党课大赛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旨,通过自己学、人人讲、大家听,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引导广大党员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大赛吸引了包括国家级高层次人才、思政课教师、辅导员、本硕博学生在内的178名师生走上讲台,打造了有时代特色、哈工大特色的党课教育形式,不断丰富学校党员教育内容体系。

image-20230619215243-1image-20230619215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