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建新功】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三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研究生赛道)成功举办

为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强化课程育人导向。6月16日上午,由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院主办的第三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研究生赛道)在正心楼举行,14名参赛教师展示了精彩的说课和教学演示。

经过专家评审,电信学院祁嘉然和外国语学院张扬获得特等奖,能源学院何玉荣、经管学院韩美妮、环境学院邱珊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刘晓莉获得一等奖,材料学院徐杰、材料学院张晓东、电气学院白金刚、物理学院王天鸿、土木学院贾明明、建筑学院李佶芩、计算学部何慧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刘洋获得二等奖。徐杰、张晓东、韩美妮、邱珊、李佶芩和张扬同时获得优秀教学设计案例专项奖。

学校为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挖掘和丰富专业课程育人内涵,打造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堂,选树一批课程思政优秀教师,每两年举办一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此次竞赛持续近1个月,分为院级初赛、校级复赛和校级决赛3个阶段,最终进入校级决赛的教师进行现场教学展示与交流。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以赛促效,为学校深入开展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交流学习和展示提升的平台。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