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国际暑期学校】2023年第九届“大数据与商务分析”国际暑期学校隆重开幕

2023-07-12 10:26

(高嘉赢/文)7月11日上午,哈工大第九届“大数据与商务分析”国际暑期学校开幕式在科学园国际会议中心2H201举行。哈工大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赵雅琴,哈工大经管学院院长王健,美国波士顿大学信息系统系主任顾彬,美国新墨西哥大学安德森商学院讲席教授罗欣,香港大学经管学院教授方钰麟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哈工大经管学院电子健康研究所所长郭熙铜主持。

赵雅琴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赵雅琴教授从办学理念、学科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大家可以在暑期学校的学习中把握机遇、充分交流,开拓学术视野、提升研究能力,她期待看到同学们都能收获丰硕的成果,并预祝此次国际暑期学校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上,王健代表学院致辞,他对各位同学和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和本届国际暑期学校的基本情况;顾彬回顾了十年前参加第一届哈工大暑期学校的心情,并对本届和未来哈工大暑期学校充满期待;罗欣、方钰麟对于哈工大暑期学校为中国信息系统领域人才的培养表示高度认可和赞扬;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林嘉威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此次国际暑期学校由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为期4天,邀请到全球范围内信息系统及相关领域的资深学者和业界专家作为授课教师,讲授大数据的发展方向与前沿专题,旨在为广大青年学者、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提供向一流学者学习、系统提高研究水平的机会,同时构建一个相互学习交流、拓宽视野的平台,鼓励他们进行合作和创新,促进国内外学者高水平合作研究。经过全球范围内遴选,2023年暑期学校共有高校教师、企业人员、在校学生200多人参加,来自近百所高校、企业和科研院所。

开幕式嘉宾合影

开幕式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