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活动|主题电影展播:怀旧电影

2023-09-15 16:27

伟大的作品可以穿越时代,经典电影也一样穿越时空,历久弥新,每一次的观看都会带来不一样的体会和感悟。书香苑怀旧电影周,重温经典电影,感受百态人生。

本周展播的经典电影是:罗马假日、魂断蓝桥、窈窕淑女。

1、罗马假日

剧情简介:欧洲某国的安妮公主(奥黛丽·赫本 饰)到访罗马,国务烦身,但她又厌倦繁文缛节。一天晚上,身心俱疲的她偷偷来到民间欣赏夜景,巧遇报社记者乔(格里高利·派克 饰)。二人把手同游,相当快乐。公主更是到乔的家中作客并在那过夜。不料乔无意中发现了公主的真实身份,他决定炮制一个独家新闻,于是乔和朋友、摄影师欧文(埃迪·艾伯特 饰)一起带公主同游罗马,并且偷 拍了公主的很多生活照。然而,在接下来与公主的相处中,乔不知不觉恋上了公主。为了保护公主的形象,乔只能忍痛抛弃功成名就的良机,将照片送予了公主。安妮公主在经历了罗马一日假期后,反而体验了自己对国家的责任,毅然返回了大使馆,为了本身的责任而果断抛弃了爱情。

image-20230915161850-1

2、魂断蓝桥

剧情简介:芭蕾舞演员玛拉(费雯·丽 饰)和军官罗伊(罗伯特·泰勒 饰)在滑铁卢桥上邂逅倾心,然而由于战争无情,在两人决定结婚之时,罗伊应招回部队参加战事。为见爱人最后一面,玛拉错过了芭蕾舞团演出,失去工作。

不久,罗伊被误登上阵亡名单,失去工作的玛拉几欲崩溃,沦落风尘。再次遇到生还的罗伊,玛拉对生活又有了希望,可是面对罗伊家族的荣誉和家人的信任,善良的玛拉不愿继续欺骗他,于是在婚礼前一天悄然离去,在两人初次见面的滑铁卢大桥上黯然离去。

3、窈窕淑女

剧情简介:伊莉莎(奥黛丽·赫本 饰)原本只是一个身份低微,语言粗俗的卖花女。某一天,她在卖花的马路边遇见了语言学家希金斯(雷克斯·哈里森 饰)。在希金斯的帮助下,伊莉莎从一个贫困的卖花女成长为一位优雅迷人的淑女,她的命运从此发生了巨大的转变。随着伊莉莎的“淑女养成计划”慢慢见效,她也邂逅了一位年轻英俊的绅士。在追求幸福的过程中,伊莉莎不得不面对外界对自己真实身份的偏见。她必须决定是选择坚守真正的自我,还是隐藏过去的身份去追逐所谓的“幸福”...... 

image-20230915161850-3

书香苑经典电影展播

放映说明

票价:免费

参与方式:

1.不需要报名,可直接参加。

2.座位有限,坐满为止,以现场签到为准。

放映信息

地点:一区图书馆405全息影院

时间:

1. 2023918日 14:00开始

《罗马假日》

2.2023年 9月20日 14:00开始

《魂断蓝桥》

3.2023年 9月22日 14:00开始

《窈窕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