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依托学雷锋小组党支部开展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机电工程学院2023年9月12日在活动中心201室依托学雷锋小组党支部开展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大会。本次会议由学雷锋小组党支部书记夏湘钊主持,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吉老师,机电学院辅导员李骁宇老师、杨业勤老师,机电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学雷锋小组党支部组织委员张紫涵分享了学雷锋小组“弘扬‘赶考’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暑期社会实践团的实践经验。

会议第二项,夏湘钊讲解了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流程、注意事项。杨业勤老师表示,“本次培训会发挥了学雷锋小组党支部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帮助各支部书记明确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具体流程和重要意义。”

会议第三项,李骁宇老师强调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的重要性,他勉励大家要利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法宝,保持优良的作风,持续提升支部凝聚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第四项,苏吉老师进行总结发言。苏老师勉励大家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把责任牢记在心,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于全体学生党支部,她号召大家积极与航空航天、国防单位等企业党支部开展共建,将党员培养与职业生涯规划结合起来;对于学雷锋小组党支部,她号召支部能够继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学院党建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会后,学雷锋小组党支部召开了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