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关于开展“党史通关跑”活动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入脑入心,培养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化工与化学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心将开展第三届“党史通关跑”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924日上午9:30-1200

二、活动主题

培根铸魂 激发卓越

三、活动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全体师生

四、活动形式

活动项目采取组队竞赛形式进行,参加活动的师生可自行组队,每组2人,以通关的形式进行跑步打卡。

活动规则:(1)活动场地由六个活动点组成,每个都设立了不同的关卡。(2)参赛队伍需在明德楼3号门门口集合,抽签决定队伍的起始打卡点,并领取队伍的集章卡,每个队伍两张集章卡。(3)队伍必须从规定的起始打卡点开始闯关,后续的闯关顺序可自行安排。(4)队伍两人需合计集齐六个不同关卡的通关印章,然后共同返回明德楼三号门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即视为挑战成功。集齐全部六枚通关印章的的队伍可获得参与奖。(5)挑战成功的队伍按时间排序,前九名的小组还可额外获得精美礼品,奖品可从清单内自主挑选,组内两人可挑选不同奖品。

设立以下奖项:

1)一等奖一组:500元*2 骨传导耳机;固态硬盘;智能手表;拍立得(任选其一)

2)二等奖三组:300元*6 筋膜枪;小米手环;羽毛球拍(任选其一)

3)三等奖五组:100元*10 办公椅靠垫;加湿器(任选其一)

4)参与奖:“团中秋 迎国庆”大礼包(化院专属月饼礼盒+化院雨伞+化院手提袋)

活动六个关卡如下:

1、党史我知道

地点:明德楼

参与者需要旋转党史答题板回答题板一面的问题,再于另外一面揭晓正确答案,每人有五次机会,每一次机会可以选择答题或者跳过。如果选择答题,则答对积1分,答错扣1分;如果选择跳过,则本次不得分也不扣分,本次答题机会作废。若在五次答题机会中获得三分即可获得通关认证,否则需要用骰子掷出指定数字,重新获得五次答题机会。直到积满三分为止。

2、数字华容道

地点:哈工大星

参赛队伍通过抽取数字卡片确定一个年份,并需要回答出对应年份的一重要事件。每个参赛队伍有两种答错补救机会,一为15秒速记,再次答题;二为回答党史知识选择题。答对三次即可获得通关认证。

3、诗词大挑战

地点:致知楼

参赛选手需现场进行诗词一分钟速记,后由工作人员提问进行诗词填空。累计答对三个即可获得通关认证。

4、永不消逝的电波

地点:诚意楼

参赛队伍利用现场提供的摩斯密码对照表,并通过摇骰子抽取一个摩斯密码,翻译正确并说出破译后的内容便可获得通关认证。

5、图说党史

地点:体育馆

工作人员为选手随机4张卡片,选手需根据卡片上的图片猜出其具体事件,并根据4个事件的时间进行先后排序,排序正确即可获得通关认证。

6、红歌声声

地点:主楼

参赛队伍需听15秒红色经典歌曲片段并猜出歌名,若猜不出,可以给出歌名中一两个关键字进行提示,猜出歌名即可获得通关认证。

五、活动要求

1、严格遵守校园秩序,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2、参赛师生尽量穿着运动装、运动鞋参加活动。

3、活动当天不能现场组队报名从安全角度考虑为大家购置保险报名截止时间247:00报名方式扫描活动海报填写问卷进入QQ

4、活动前五分钟各关卡位置分布地图会发至活动QQ群,9:30准时开跑。

5、活动过程中,参赛师生需时刻注意自身体能状态,保证人身安全,做到不拥挤、不推搡,文明参与活动;身体不适时,请主动向工作人员求助。

 

  • 联系人

   老师1884645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