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2023-09-25 18:00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班主任工作,推动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体系构建,交流和分享班主任工作的先进经验做法,切实做好经济与管理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工作,9月2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于管理楼G216会议室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交流会。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建慧、副院长刘鲁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十佳班主任张瑞金、学院教学秘书马彬会及2022级和2023级各班班主任、辅导员出席会议。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建慧传达并解读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班主任工作职责与考核办法(试行)》及《哈尔滨工业大学学情分析预警与帮辅实施细则》。他指出,班主任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入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各位班主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对标四类杰出人才培养目标,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鲁宁指出,班主任要自觉聚焦所带班级的日常事务管理、学业学风建设、学生关心关爱等工作,切实做好学生思想引领、班团建设、学业帮扶、心理健康教育及学生职业规划,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学校十佳班主任张瑞金介绍了工作经验与方法,2022级和2023级各班班主任依次发言概括总结开学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学院教学秘书马彬会、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中外合办)教务助理张璨、2023级辅导员曹雨竹和2022级兼职辅导员张俊从年级整体情况、党团建设、学习情况、学期工作要点等方面总结了近期需要与班主任合力开展的工作。

会上,参会成员纷纷就班主任相关工作交流讨论。